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【碟中谍6】Uglier (1)

Walker毁容归来的故事

正剧向,一切CP只在暗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1章 

“Ethan,你找到他了吗?”

“……是的,我找到了。”

“Ethan,你有没有杀了他?”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“Ethan!你为什么不杀了他!”

“我不能……我做不到。”

===========  =========

六个月前。

你猜怎么着,Hunley没有死。

虽然他没死,但他进了一趟手术室,还在医院里孤立无援地躺了半个月。对此,Ethan还是很抱歉。

“很抱歉我没能救下你的屁股※。”他们去探病的时候,Ethan说。

“我的屁股很好,只是不耐烦再躺在病床上罢了,”部长倔强地回答,“叫Brandt好好护住IMF,别让CIA那帮狼心狗肺的趁虚而入。”

Ethan很想提醒他:最早打IMF主意的狼心狗肺的CIA官员就是您啊部长大人!不过看在部长屁股的份上,他只好把这句话咽下,和其他人——Benji和Luther——一样装起失忆来。

“说起Brandt!”Benji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身后拖出一个裹在包装纸里的东西来,“这是他叫我带给您的!”

Hunley的手上扎着吊针,他示意Benji帮他拆开。Benji忍着笑,把包装纸撕掉,拿出里面的甜甜圈坐垫。

“哈哈,”Hunley干笑两声,“他最好别忘了他的年终奖金还要参考我给他的评级。”

Hunley太太走了进来,清了清嗓子,暗示他该休息了。小队成员们从椅子上站起来,准备告退。

“等一下,”Hunley望向太太,见后者不为所动,露出了一个求饶的表情,“就一下,宝贝。”

太太无奈地摇了摇头,又退出门外去。

Hunley看着Ethan他们,目中突然神采汇聚:“靠近点,听我说,你们回去的路上,最好检查一下这里的重症监护室,免得你们还以为我成天只顾躺着接受治疗了。”

“那叫养伤,”Luther忍不住说,“而且是你现在正应该做的事。”

Hunley瞪了他一眼,继续说:“这间医院是为国内几间秘密机构专设的,医生护士口风都很紧,虽然他们没说,但我也能推测出来,CIA在重症病房藏了什么东西。”

“另一个受伤的官员?”Luther继续抬杠。

Hunley选择忽略Luther,抓过Ethan来,单独对他说:“去看一眼ICU,我敢保证里面有猫腻。”

Ethan和Benji对视一眼,没答应,也没不答应。

 

离开Hunley的病房后,Luther走在前面,Ethan和Benji跟在后面,沿着走廊向门口走去。身边的医生和护士各忙各的,没有在意他们。

在最后一个转角,Luther突然说“我去机房”,然后向右转,Ethan和Benji向左。

“我会把ICU病房走廊的监控换成五分钟的空镜,”Luther的声音从微型耳机中传来,“希望他们的安保够松懈。”

“对我来说,已经松得不能再松了,”Ethan一边说,一边套上不知从哪随手顺来的白大褂,“Benji,你到ICU监控室了吗?”

“监控室?算了吧,里面医生护士一大堆,”Benji挤在一堆清扫用品中间,用手指将耳机塞严实了点,“我在监控室隔壁的橱柜里。”

“你连上医疗监控线路了吗?”Ethan问。

“等等……这是什么?哦,心电图……有了!我有画面了,”Benji研究着用随身电脑黑过来的的监控画面,“没什么特别的,六张床,有的是空的,有的躺了病人,就这样。”

“你说几张病床?”Ethan问。

“六张,”Benji道,“监控室的屏幕可以监测ICU全部病床的生命体征,另外还有一个摄影机24小时对着他们……他们可真是生活在真空中啊……”

“那我为什么看到七个门?”Ethan站在ICU的走廊里了,“让我看看,哪扇门后不是真空?”

Ethan透过病房门上的小窗,一扇一扇地看过去,最终停在走廊尽头的那扇门前。

“苍天啊……”

“Ethan,你看到什么了?Ethan?”Benji和Luther都在追问。

Ethan没有回答,他拧动门把,走入病房。

病床上的人似乎正处在昏迷之中,整间病房昏暗且安静,只有仪器的“滴滴”声有节奏地交错响着。

Ethan瞥了一眼床头的心电监控,看来这个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——这并不令Ethan感到欣慰。

“看样子Sloane从克什米尔悬崖上捡回来的不仅只有我啊,各位。”他说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他听到Luther在耳机里问。

同时门那边也传来声响,一名护士手拿笔和写字板,走进病房,抬头看见Ethan,愣了一下,问:“你是谁?”

Ethan冲她笑笑:“我是Rob,Rob Thorn医生。我是刚来的。”

护士点点头,走到病床前,又回头看了Ethan一眼,目光下移到Ethan穿的白大褂口袋前夹着的胸卡上。那上面写着一个长长的欧洲名字,反正不是“Robert Thorn”。

护士恍惚了一瞬,很快变了脸色,Ethan趁她尖叫出来之前一把捂住她的嘴:“嘘……不要出声,我很快就离开,你不要出声,我保证你没有危险。”

护士恐惧地靠在床脚,手背到身后,摸索到藏在栏杆上的按钮,用力一按……

所有灯光同时亮起,整所医院警铃大作。

 

两小时后。Brandt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,看着这三个被扭送回来的捣蛋鬼。

“你们跟我说你们是去探病的。”他说。

“我们的确是去探病的。”Luther道。

“所以我们才什么都没带,如果带上专业的工具,根本不可能被发现。”Benji说。

Brandt扶额,希望自己拥有一种能力,能瞬间从世界上消失。

这三个人令他头疼,而逐渐接近的高跟鞋砸地板声让他的头更疼。

“Brandt!”办公室的门被粗暴打开,Sloane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“女士。”Brandt站直身体,试图重整旗鼓。

而Sloane则希望能将他一举击溃。“你的人在医疗场所的所作所为,是对秩序和道德的双重违反,也是对CIA的极不尊重,Brandt先生,我希望你能够严肃处罚相关人员。”她说。

“他们的年终总评会受到影响,以及……以及他们会被禁足一段时间。”Brandt说。

“嘿!说好周末一起去泛舟的!”Benji不满地叫。

Brandt对Benji使眼色示意他住嘴。Ethan挺身而出:“那么请问,CIA为什么要瞒着IMF,救回IMF重犯August Walker?这难道就符合规定吗?”

“我没有瞒着谁,”Sloane说,“我只是没有知会IMF。”

“那个,就是官场词典里的‘隐瞒’,不是吗?”Brandt突然支援。

Sloane转而面向Brandt,没有立即接话,好像是被他们的进攻逼得暂时后退了一下,转为防守:“如果你非要咬文嚼字的话,是的。”

Brandt一点看见胜利的感觉都没有,他垂头长出一口气,再抬起沉重的头颅:“他是罪犯,是恐怖分子,你确定你知道这点吗?”

“他滥杀无辜。”Luther补充。

“他打坏电脑!”Benji补充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所有人一起看了看Benji。

“他还试图陷害我,挑拨IMF和CIA之间的关系!”Ethan突然加重说话的力道,手指狠狠指向地板,这代表他十分不希望听到有人反驳他,“这不是一个可以教化的犯人,他是纯粹邪恶的反社会者,我不知道你出于何种目的把他救回来,但你控制不了他,这会使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“你错了,我能,”Sloane好像一直在等着这句话一样,“首先,当习惯英雄的你可能忘记了,英勇行为是需要善后工作的,比如给你们打扫厕所,比如搜寻犯人的尸体。”

Ethan顿时有些无言。

“我在山谷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他,我一手提拔了他,而他欺骗我,利用我,我是很想置之不理,或干脆补上一枪……但我不会让他死得这么轻易。”

Sloane把手伸进口袋里:“我带他回来,救活他——不必浪费时间送他去受审,那只是多走了一圈程序的给他一枪——我会一次次把他送入险境,面对世上最危险的人类,让他把欠我的都还回来。而如果他死在敌人手下呢,哈,就算他最终找到归宿了。”

“但你怎么控……”

Brandt的话没说完,就说不下去了,他看见Sloane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炸弹遥控器。

“他的脑部手术,”Sloane颠着手里的遥控器,“不仅是救他的命,我还放进去了别的装置。这就是为什么,我能控制他。”

IMF的成员都闭嘴了。Brandt挣扎着说:“这不可能得到批准……”

“但我确实得到了,”Sloane说,“我稍后可以给你看文件拷贝。”

 注 

救你的屁股:save your ass......部长在片中曾对Ethan说我还指望你关键时候救我一命(save my ass).

评论(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