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【碟中谍6】【Ebenji】刚开始恋爱

又名:史上最硬窗户纸


从克什米尔回来后,Ethan做了一个决定:从现在开始,他要对一些任务说“不”了。他可不是要退休,只不过不再对工作来者不拒。暂时监管IMF的Sloane答应了,同时提出条件:Ethan必须花时间挑选和训练他的继任者。Ethan乐于接受。

总而言之,地球,你是个成熟的星球了,该自己拯救自己了。

Ethan是在医疗帐篷里想明白的。当Julia再次出现在他面前,当大家轮番到他的病床前探望,Ethan突然意识到,帐篷里的这些人,他一个都不能承受失去。

所以他决定,向后退一步,同时把那些人们都带回到安全的地方。

Hunley入土为安了;Ilsa如愿回到祖国去了;Luther和Benji不得不应对来自各级机构的一轮又一轮盘问和报告;Brandt忙里抽空来医院看了Ethan,表示局里乱成了一锅粥……

Ethan觉得自己没什么事,医生却不这么认为,虽然勉强让他出了院,但是开出了“避免高强度工作”的医嘱。在“避免高强度工作”的这段时间里,Ethan和Sloane达成了协议,选出了第一批要培训的特工,还去黑市完成了两笔交易。最重要的是,他拒绝了一个任务,理由仅仅是帮派头目的名字听起来不太顺耳。

现在,他只剩下一件事要做:捅破他和Benji之间的这层窗户纸。

Ethan不是什么浪漫派人士,如果“我不会让任何事发生在你身上”这种话,都不能起到告白的作用,那他还要说些什么才可以呢?

直到这时,他才必须承认,自己早已拙于情爱。毕竟,他小心翼翼,不敢与任何人相爱,已经很多年了。

既然上面那句话不管用,那么“我很抱歉那时我不在你身边,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让你陷入险境”这句话,顶多也就算是上面那句的加强版。

尽管Benji十分确定自己当时是死掉了那么一秒,但也还是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耸了耸肩,说:“还好嘛,常规操作。”

那口气就仿佛在说“我通过了外勤考试”,另一件他拼了老命才做到的事。

Ethan整理好衣服,买一束玫瑰上门——很老派,但舒适的做法。

Benji给他开门,对他说披萨马上就送到,漫不经心地把花的包装拆掉,再把它们塞进一个星球大战马克杯里,仿佛全然没有注意到那是玫瑰,不是什么别的表示礼貌的花束。

“今晚看点什么?超人电影马拉松?”插完花,Benji回到沙发上,捡回手柄,继续他的游戏之旅。

好吧,也许是因为来了太多次,神经大条的Benji已然麻木了——Ethan重新调整计划——那么就在Benji看电影昏昏欲睡时,把他吻醒吧。这总够直球了吧!

然而,Ethan实在不理解的是,面对这种明明已看过八百遍的电影,Benji还能那么精神。他圆溜溜的眼睛就像小鹿一样警醒,直直地盯着荧光屏幕。

最后,反而是Ethan率先睡着了,在放到《超人3》的时候,眼皮背叛了他,不受控制地合上了,等他再睁开双眼,Benji已经出门了,还给他在桌上留下一张字条:加班。冰箱里有麦片,外卖电话在厨房墙上。

一小时后,Ethan出现在IMF总部,想给Benji带去点加班的陪伴,顺便再一起午餐。到了那里他才发现,自己似乎是IMF唯一一个不需要加班的特工。整个办公室人头攒动,人人都忙得抬不起头,甚至没工夫和他打个招呼。

“午餐?当然可以!但是我现在真的很忙,Ethan,这样吧,你去Brandt的办公室等我,我午休去找你。”Benji说,眼睛还盯着电脑,手指在键盘上不停敲打着。

 

Ethan坐在Brandt的转椅上,来回旋转,看Brandt在档案柜前翻找出一地的纸张。

“我看是时候和Benji开始一段认真稳定的关系了,你觉得呢?”Ethan问。

Brandt突然从乱七八糟的文件堆中回过神来,扭过脖子,眉毛用力拧在一起。

“我以为你们已经开始很久了!”他说。

“我以为你该问的是怎么求婚。”他又补刀。

 

午餐时,Ethan看着对面认真切肉的Benji,回忆Brandt说的话。

“重要的是身体接触,”Brandt还是教了他一招,“比如说,不经意间的握住手。”

Ethan想着Brandt的示范,在餐桌上摊开了右手,向Benji伸过去。

“Benji……”

他的话没说完,手上就被放了一瓶盐。

“给你。”Benji自然而然地说,甚至朝他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接着继续低头切肉。

Ethan看着手里的盐,哭笑不得。

 

“所以说,人类的模式是先恋爱后结婚,是有道理的,”Luther道,“你不能反过来。不过,你总是不走寻常路,不是吗。”

“这就是你所有的建议吗?”Ethan说。

“放轻松,”Luther察觉了Ethan的焦躁,他用手势安抚对方,然后说,“你不该在这件事上对自己抱有怀疑,Benji爱你,这是毋庸置疑的,他只是在你这套‘不与人发生亲密关系’的系统里运行太久,你要做的仅仅只是给系统升级。”

这也算是人话吗?Ethan想,这可能是他们科技界的独有语言。

 

这套系统还像铁打一样地运行着,Ethan在Benji家过夜,发现那里早就有了自己的牙刷;他从清晨成缕的日光中穿过,为Benji买回早饭和咖啡,Benji俏皮地说“爱你”,Ethan还没高兴多久,就发现他对送来自烤小饼干的隔壁老太太也这么说。

Benji甚至不怎么看爱情电影,Ethan无法在《星球大战》和《星际迷航》中寻找出Benji对于浪漫的偏好。有时候他还得借助Google才能明白Benji的话。比如“我梦见Walker活着回来了,但他变成了Harvey Dent※”。如果你都不知道Harvey Dent是谁,你怎么能自如地吻对方的额头,然后说“别怕,宝贝”?

不达目的死不休,无所不能的Ethan Hunt,正陷入人生中最大的僵局。他们再次出任务,与Luther会合的时候,Luther看了他们俩一眼,问:“你的系统还没升级吗?”

Ethan摇头。Benji没听懂。

 

Ethan在和恐怖分子搏斗的时候,Luther从耳机里告诉了他一个坏消息:炸弹不在这儿,他们只是从这里远程启动。

Benji抱着电脑冲进恐怖分子的机房,破坏了他们的启动程序。Ethan跳上货车的车厢,Luther一个飘移,Ethan抓住车门,把身体探出去,伸手:“Benji!”

Benji抱着电脑跑过来,握住他的手,被他拉上车厢。Luther发动汽车,不远处的机房开始爆炸,热浪朝着他们推过来。

“他们还是有可能手动启动炸弹,”Luther说,“问题是机房被炸了,我们不知道炸弹的位置。”

“Benji,”Ethan严肃地说,“请告诉我你拷贝了资料。”

Benji提起手中的电脑,拍了拍:“我当然做了拷贝!”

“我真的爱你!”Ethan发自内心地说,突然灵光一现,“我是说,我爱你,不是作为同事,虽然作为同事我也爱你……总之,我要说的是……”

“Ethan,”Benji握住Ethan的手,抿起嘴唇,点了点头,像在对他确认,“我知道。”

Ethan松了一口气,但很快:“你是在模仿《星球大战》※吗?”

“你看了《星球大战》?”Benji笑了。

“你现在该吻他了,还啰嗦什么?”Luther忍不住了。

Ethan照做了,同时关上通讯器。爆炸的火焰照亮他们两个的脸。Luther关上身后的小窗。

 

Ethan的系统升级了,一点点。他从Benji的沙发搬进Benji的卧室,即使脸贴着脸醒来也还是互道早安,他从成缕的清晨阳光里买回咖啡和早饭,Benji说“爱你”然后给了他一个吻。隔壁的老太太又送小饼干来了,这次Ethan开了门,Benji把他介绍给邻居认识。Ethan依然会在Benji播放到《超人3》的时候准确入睡,以及,是的,他看了《星球大战》。

他们在IMF总部的某一地点分手,Benji去破译密码,而他去训练新兵。Jane看到他们依依不舍的模样,问了一句:“你们是终于结婚了吗?”

Ethan笑着叹气,天知道,他们才刚开始恋爱。

 

The End


Harvey Dent:漫画和电影《蝙蝠侠》系列中的人物,后来成为反派双面人。

《星球大战》:此处指Han Solo和Leia 公主的经典对白“I love you.”“I know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番外

Benji收到玫瑰之后。

“等等,这是玫瑰?”把花往杯子里插的时候,Benji被刺划破了手,于是突然醒悟。

“Ethan送了我玫瑰?”吃披萨的时候,Benji一直在想。

“Ethan送了我玫瑰!”看超人电影的时候,Benji也在想。

Benji盯着电视,不敢看身边的Ethan,也完全没看进去剧情——这倒是没关系,反正他都会背了。

Ethan会突然抓住自己的手吗?Ethan会吻自己吗?这层窗户纸终于要捅破了吗?

放到《超人3》的时候,Benji鼓起勇气看了一眼Ethan,发现他已经睡着了。

Benji如释重负,又不无失望地叹了口气,关掉电视,给Ethan盖上毛毯,离开前,想了想,轻轻地靠近,在他的发梢上留下一个短暂的吻。


评论(43)

热度(943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