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拉斯特每天都想死(4)

“可以说,感恩节伴随着美国历史一起诞生,从那之后,这片土地成为了我们所生活的这个自由大陆,”马丁带着他和善的假笑,对着一教室没在听课的学生说,“好好享受假期,当然,不要忘记你们的考试。感恩节快乐,同学们。”

马上就要迎来放假的青少年们根本没有空闲的耳朵搭理马丁,他们不是在互相私语,就是疯狂地滑着手机,计划要在“黑色星期五”抢购什么东西。

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说的那些鬼话,对吧?”

拉斯特最后一个离开教室,他的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。

“说得好像你听见了我的鬼话一样,”马丁不屑地说,“你刚才明明趴在桌上睡觉。”

“我没睡觉,”拉斯特果断否认,“我只做梦。”

 

“我不喜欢节假日,”拉斯特说,“世界上突然多出了许多人,他们那种兴奋和快乐的过度挥发,让世界失衡,节日活像是恐怖电影的开头部分……”

马丁正背对着拉斯特收拾东西,此时突然转过头来,挂着拉斯特说的那种兴奋和快乐的表情:“是吗?可是我挺喜欢的。”

拉斯特站在那儿,像刚从水里被打捞起来。

“拉斯特,试着做点和别人一样的事吧,”马丁语重心长了一把,“看个电影,吃个火鸡,出去走走,和家人聚聚,和你的女朋友——或者男朋友——鬼混一下……这对你有好处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拉斯特说着“好吧”,但表情和动作却像在彻底放弃。他把书包卸下,一只手拖着,肩膀低垂:“说话小心,马丁·哈特,我可能真的会听你的。”

 

节日里马丁和麦姬一起,带着女儿们回到麦姬父母家。麦姬父母经营出的家庭氛围,让麦姬和女儿们舒适放松,只有马丁成为家中的客人。他的兴高采烈在一天之内迅速消散,变成简单的“我想回家”的思乡情绪。

面对着老丈人家窗外无与伦比的乡间美景,马丁突然感到孤独,而且是无人可比拟的唯一孤独。

不,等等,他想起拉斯特。那家伙比他孤独多了。

 

考试前夕马丁有点忙,几乎每天都有学生前来问问题,拉斯特就很自然而然地消失了。

一个女生问完问题,合上笔记本时,突然想起什么:“哦,哈特老师,你知道拉斯特·科尔吧?”

马丁愣了一下,换了个坐姿:“岂止知道。”

女生不理他的反应,自顾自说话:“这么说吧,我有一次在走廊里看见他,觉得他有点帅,就问了他们班的同学——内森,你知道吧?亚洲人,个子不高,黑卷发,其实也挺帅的,但是我对他没感觉,他是我邻居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实在是太熟了——总之,我试着在社交网站上给拉斯特发了个信息,问他愿不愿意出来玩,好几天没回音,我以为没戏了,昨天,他突然答应了!”

马丁眯起眼睛,身体前倾,手臂放上桌面。这表示:继续说。

“他约我在河边,他的车里见面!OMG,这暗示太多了!我做了充足的准备,化妆,头发,衣服,香水……”她突然换成悄声细语,“我甚至穿了配套的内衣裤。”

“然后呢?”马丁饶有兴趣地问。

“哈,”女生突然靠到椅背上,翻了半个白眼,“他跟我聊尼采,聊了一整晚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