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【戈鹅 生子】最好的时候 第6章

“都别动!”布洛克大叫一声,拦住跟在后面的鉴证人员,阻止他们踏入现场,“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是谜语的一部分,先拍照保存,小心不要碰坏了!”

吉姆卖力地敲了一下头,像是要击飞自己的脑袋:“一定是企鹅帮他越狱的,他一直在和谜语人秘密联系,虽然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。”

“那就好办了,”布洛克拍了一下吉姆的胳膊,“你知道企鹅的藏身之处,带我去找他,我一定要从他嘴里问出谜语人的下落来。”

吉姆找不出反对的理由。

布洛克让吉姆开车,路上还打了个电话给阿卡姆疯人院,确认一下谜语人越狱的事实。吉姆把车停在路边,告诉布洛克该如何找到通往地下的门。

“你真的不准备和我一起去?”布洛克问他,得到肯定的眼神后说,“好吧,我去问他一点问题,只不过……告诉我,下面没有危险吧?”

吉姆想了一下:“你可能需要一个防毒面罩……哈维!”

“怎么?”布洛克转回身来。

吉姆低下头,避开搭档的目光,表现出他的挣扎:“问他你想问的问题,不要逮捕他,那孩子……那孩子和他在一起。”

“那孩子?”布洛克的眼睛里先流露出一瞬间的迷茫,接着便是狂怒,“你说那孩子?!你怎么能容忍……算了,我下去看看再说。”

吉姆落寞而自责地坐在车里,任凭思维狂奔,身体却一动也不能动。

“吉姆!”耳边传来布洛克的呼喊,吉姆有些诧异,他没想到布洛克会回来得那么快。

“吉姆!”布洛克喊得相当卖力,是真的出事儿了的那种喊法,把吉姆乱成一团,裹在大脑上的思维冲散,吉姆朝车窗外看去。

只见布洛克浑身沾满鲜血,怀里抱着怀孕的奥斯瓦尔德,而奥斯瓦尔德那圆滚滚的肚皮上,赫然是累累的刀伤,鲜血正从他捂着伤口的手指间向外渗着。

吉姆神色大变,冲下车与布洛克一同将奥斯瓦尔德抬到车后座上,然后回到驾驶座,等布洛克在他身边坐定,就说:“我们去医院。”

“不!不能去医院!”奥斯瓦尔德在后座突然叫了出来,声音是扭曲的,“法尔科内会知道,他会找到我!”

“不去医院,我就只能把你扔在路边了,”布洛克回头道,“我可不想你死在我的车里。”

“我知道一个地方,”奥斯瓦尔德大口地喘着气,“在中华街,我给你们指路,求你们了,不要去医院!”

布洛克和吉姆互相对视了一眼,吉姆发动汽车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吉姆问布洛克。

“我怎么知道,我刚进门,就看到他倒在地板上,真是见了鬼了!”布洛克确实受到了惊吓,怀孕的企鹅也好,倒在血泊里的企鹅也好,都不是他期待会看到的。

“谁干的?”吉姆瞟了一眼后视镜。奥斯瓦尔德肚子上的伤口多且深,看来一刀并不足以令行凶者解恨。

“找到她……”奥斯瓦尔德虚弱地请求,“找到她,吉姆,找到葛楚。”

吉姆的心凉到了底。

那个黑头发的女孩是个恶魔,她本就不应该来到世上。

“你是说你自己的女儿捅了你许多刀,然后她跑了?”布洛克的语气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惊讶,“我一直说,不要逼孩子逼得太狠,要给他们温情和爱……你应该去哥谭图书馆借几本育儿书看看。”

奥斯瓦尔德任他调侃,急促地吸进几口气,然后攒足力气道:“你们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!她跑出去,很可能会伤害到其他人!”

“说得跟你在乎其他人的生命一样。”布洛克继续调侃。

“我在乎的是葛楚!”奥斯瓦尔德浑身冷汗,连视线都无法那么集中了,“你以为,我想看着自己四岁的女儿,被关进阿卡姆吗?你们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……左转!吉姆!左转!”

吉姆的嘴唇颤动了一下,向左打下方向盘。布洛克谴责地看了他一眼,仿佛在说:你还真听他的?

吉姆无暇回应布洛克的目光,他满脑子都是那个问题,而该不该问,他不知道,仿佛一旦问出了口,他用所构建的爱恨就会离析,而支撑他的东西便不在了。

 

“唐医生诊所”。脏兮兮的灯箱挂在油腻腻的街道上,在拉面店和理发店之间,有一截向下的台阶。

“就是这里!”奥斯瓦尔德勉强抬起身子,往车窗外望了一眼,接着大大松了口气,“唐医生,他是我的老相识,他会帮助我的。”

布洛克坐在副驾驶上,老神在在地回过半个身子:“你能自己走进诊所吗?”

奥斯瓦尔德无力回答,只能虚弱地瞪布洛克一眼。

“看样子你得抱他下去了。”布洛克朝吉姆耸了耸肩。

吉姆看得出布洛克的戏弄之意,他的咬肌动了动,打开车门走下去。

就在关上车门的一瞬间,吉姆听到“咔哒”一声,那是车门上锁的声音,接着便是车窗升起。

“哈维!”吉姆大吼,拍打着窗户,“你在干什么!”

布洛克从控制面板上收回手,然后侧过头,道:“好了,企鹅,告诉我,尼格玛在哪里?”

“我不知道!”奥斯瓦尔德恶狠狠地回答,然而已经没有多少气力在其中了。

“那么你就得不到治疗,”哈维甚至掏出根口香糖,放进口中嚼了起来,表示自己有的是时间,“你自己选。”

“吉姆……”奥斯瓦尔德求救地看向窗外。

“哈维!他在失血!”吉姆砸得整台车都在震动,而布洛克依然不为所动。

“慢慢想,”他说,“吉姆·戈登进不来,今天没有‘好警察’,只有‘坏警察’,企鹅,只有我和你。”

奥斯瓦尔德尝试着坐起,可连胳膊都快要支不起来。

“求求你,”奥斯瓦尔德开始哀求,“如果不接受治疗……我会死的……”

布洛克很熟悉他的这一套,他还知道如果他坚持不理会,奥斯瓦尔德那张楚楚可怜的脸,会立刻转换成最阴毒的巫婆模样,向他发出锥心蚀骨的诅咒。

但吉姆,显然还不够熟悉,此时的吉姆焦急得发自真心,如果奥斯瓦尔德想要的就是吉姆的关心,那么此时此刻,他完全可以瞑目了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爱德华在哪里。”奥斯瓦尔德“无辜”的睫毛上,混合着汗水和泪水的液体沾在一起。

“放屁,”布洛克简单地判断,“没有你的帮助,尼格玛绝对无法越狱。”

“但他自由之后我就没有联系过他!”

“这么说,你承认帮他越狱?”布洛克的脸上掠过一抹微笑,“来吧,我们已经很接近了,下面就正中主题吧。”

“什么主题?”奥斯瓦尔德还在硬撑着。

“别闹了,企鹅,你在哥谭这么多年,如果不是靠不停出卖别人,你早就死了,”布洛克不耐烦了,因为他开始怕吉姆在外面把车给拆了,“一条信息,换你的命,这笔生意不亏。”

奥斯瓦尔德不说话了,布洛克分辨不出他这是缄口不言,还是奄奄一息。

“这样吧,”布洛克瞄了一眼突然离开的吉姆,从枪套里拔出枪来,“我不想这样的。”

“开枪吧。”奥斯瓦尔德向后仰起脖子,听天由命。

哈维把枪口插进奥斯瓦尔德腹部的其中一个刀口。奥斯瓦尔德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,身体扭曲仿佛痉挛,惨叫之后便只能发出细微而嘶哑的气流声,仿佛把余下的生命都用在了这声哀嚎上。

刀伤的切口是窄的,而枪口将伤口强行撑开了,布洛克没有留情,因为他看到吉姆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个撬棍,马上就要走到车门前了。

“我诅咒你!我发誓!”奥斯瓦尔德的脸皱在一起,硕大的鼻子勾得愈发骇人,“如果我活着,我会找到你,我会毁了你!如果我死了,就永生永世纠缠你!啊——”

布洛克一边继续将枪管往伤口里塞,一边转动枪口,打断了奥斯瓦尔德的诅咒。吉姆已经把撬棍伸进车门的缝隙里。

“谜语人,在哪?”布洛克最后一次问。

吉姆还没能成功地将门打开,但布洛克发誓,修警车的费用,让他一人承担。

“我会告诉你,我告诉你……”奥斯瓦尔德的双眼已经迷蒙,用气声吐出一个地名后,便晕厥过去。

同时,吉姆用暴力拆掉了后座的车门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