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Spit In The Sky 8. { 最浪漫的话 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. 最浪漫的话

“我着急出门,马蒂。”

“我知道,感谢你接了我的电话,婚礼的事情,我想解释一下……”

“不用解释了,”视频通话中的玛姬看起来很想尽快结束谈话,“你连续打了很多次,不是就为了说这个吧?”

马丁低头看控制面板,在操纵把手上找回一点勇气:“我打电话,只是想问问,你们怎样了。”

“我们很好,”玛姬简短地回答,“奥德丽的丈夫对她很好。梅茜,你知道的,一向不用担心……”

“你呢?”马丁从把手上抬起眼。

玛姬的态度似乎有一瞬间的软化,隐藏在那一片冷漠和客套之中。“我很好,”她说,“住着大房子,有了轻松一些的工作,不用值夜班了。”

马丁点点头:“这就是我所有想说的,能知道你们都过得很好,就够了。”

“你呢?”玛姬也许终于找到了一些谅解和柔情,问马丁,“我听说你开始活得健康了,戒了咖啡。”

“是啊,”马丁在屏幕前举起杯子,“现在我只喝绿茶。”

在马丁举着绿茶杯的背景里,拉斯特拉开浴室门,只围着一条毛巾,走了出来。

“等等,那是拉斯特?”玛姬瞬时加快了语速,“警察来找我问过,他们说拉斯特很危险,我只说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所以你现在真的和他在一起?你们在干些什么?”

“总之就是……呃,拉斯特委托我查一些事情,而我又雇佣了他,这样的关系。”马丁想结束通话了。

“马蒂,”玛姬突然问,语气与先前的任何一句都不同,“你是特地打来说再见的吗?”

马丁的手指在结束通话按键的上方停下来。

“你们这是去哪里?”玛姬沉静地质问。

“柴尔德里斯星球,”马丁干脆如实回答,“一个不起眼的边缘小星球,有些地图压根没有收录。”

“那你们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?”

“我们在萨特纳里亚星找到一个老太太,是塔特尔牧师的……老仆人之类的,虽然还是不知道我们找的绿耳朵疤脸男是谁,但是得到一些线索,关于塔特尔和柴尔德里斯的关系,还有卡寇莎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这宇宙里还有绿耳朵疤脸的种族。”玛姬道。

“我也不知道,”马丁懊丧地敲着面板,“我甚至查了医学名录,也没有表现为这种症状的疾病。”

玛姬缓缓地开口:“我听奥德丽说,有一种星球,它们本身有生命,能幻化为不同的人形,在宇宙各地都有它们的显形。”

奥德丽有过滥用药物史,曾经他们都不把她说的话当回事。

“你是说……”马丁不确定,“难道你想说……不,我们不会那么倒霉的吧?”

马丁慌乱间,拉斯特挤了过来,他已经穿好衣服和鞋,头发上带着湿润的水气。

“玛姬,”他在控制面板上点了两下,“这是我们整理的资料,我现在发给你,如果24小时后我们还没返回,就把这些资料发给警察,好吗?”

“等等,拉斯特,你不能……”

马丁没有听到前妻把话说完。他们的飞船进入空间跳跃模式,通讯断了。

 

这是一场很操蛋的冒险。柴尔德里斯星是个垃圾堆,在垃圾堆里有一条向下的螺旋通道,通往整个星球的大脑,那就是“卡寇莎”。

他们两人的力量当然敌不过一整个星球。拉斯特是个看天空的颜色不顺眼,就会和天空干一架的人,但马丁没想到连自己也跟着疯了。

他们一人拿了一套便携太空服和推进器,把飞船的推力开到最大,船头对准卡寇莎的深处,然后跳出船舱。

但柴尔德里斯阴魂不散,它用整个星球最后的余息缠住拉斯特,用风穿过洞穴的声音形成话语:“成为我的信徒,来和我一起赴死。”

马丁眼睁睁地看着尖锐的石剑穿透拉斯特,却无法上前,因为柴尔德里斯也稍稍兼顾了他——一块巨石向着他落下,而他已无力躲避。

拉斯特用自己的推进器撞飞了那块巨石。他从穿透自己的锐物上缓缓爬下,平躺在地面,向上仰望。

这里即将覆灭,穿过头顶的那个螺旋,就是宇宙。但是有人永远穿不过去了。

马丁觉得自己还能站起来,他半爬着来到拉斯特身边,打开拉斯特后背上的简易太空服。

“你在干什么,马蒂,”拉斯特劝他放弃,“他下手可真够狠的,他把我留在这儿了。”

“不,他还没有。”说实话,马丁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。他用腰带压住拉斯特的伤口,然后把他和自己绑在一起。

他们只有一个推进器了,可能不足以支撑到他们逃出生天,但他还是干了,他带着拉斯特,离开那片肮脏的土地,看这罪恶的星球在脚下燃烧和崩坏。气流将他们向上推,拉斯特已经意识模糊,但还在不停地说着什么。马丁将自己的头套靠在拉斯特的上,听到那是:“再高点儿,马蒂,再高点儿。”

他们进入了宇宙,而推进器也不再具备动力。拉斯特已经毫无反应,马丁甚至不知道,他这是昏迷,还是已经死了。

“嘿,伙计,你知道吗?”他们的面罩贴在一起,马丁忽而露出一个恍如年少的微笑,“如果没有人发现我们,我们就会以这个速度,一直飞下去,总有一天飞到地球。我们会穿破大气层,变成一颗流星,向着路易斯安那坠落……然后,在落地之前就烧完了。”

马丁抬头,看见警船的信号灯就在前方闪耀。当营救人员将拉斯特抬走,给他披上一条毯子,问他“你还好吧?”时,他摇摇头。

他想自己不算好,他才刚说出了,这辈子里最浪漫的话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