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Spit In The Sky 7. { Unspoken }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一个,他爱他,他知道他爱他的故事。好了,散了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7. Unspoken

在确认马丁不再需要更多服务之后,EP3型性服务机器人关闭了自己的电源。

马丁最后看了一眼待机在床边的人造美妞,这是人们常说的“经典款”。倒不是马丁对这类机器人的款式有所挑剔,而是他实在接受不了或肤色鲜艳,或外形奇异,或生殖器位置较为特别的……一切与地球女人不同的型号。

马丁估摸着拉斯特会比他早结束,果不其然,当他下楼时,拉斯特已经坐在那儿抽烟了。

“天啊,拉斯特,”马丁坐到拉斯特侧面,显得心情很好,“你到底有没有好好享受你购买的服务啊?可别告诉我你什么都没干。”

“我充分利用了她的功能,如果这么说能让你满意的话。”这在拉斯特的语气中,算得上是不悦了。

马丁心领神会地笑了笑,斜瞄着拉斯特。很显然拉斯特是会跟女人上床的,他还记得他的上一个女友。可是为什么……

拉斯特看过来,马丁像被抓现行一样收回眼神,咳嗽两声,在椅子上挪动了一下身体。

“准备好了?”拉斯特把烟头扔在地上,站起来用脚踩上去。

“好得不能再好了。”马丁也站起来。

他们冲进一个塞满各种型号男男女女的包间,把正当中那个寻欢作乐的绿皮肤矮个子一脚踹到地上,揪住他红色的头发,让他抬起头来。

“没想到我会找到你吧,小子?”马丁下手毫不留情,恨不能宰了这个人,沃特发星的酒保卟薨。

卟薨痛哭着求饶:“我真不是故意出卖你的,马蒂……”

“不要叫我马蒂!”马丁扬起拳头。

“哈特侦探,对不起,哈特侦探!”卟薨改口。

拉斯特用从前台处偷来的遥控器,让房间里的机器人都待机,还把窗户和门都锁上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谁,”马丁放开卟薨的头发,卟薨不敢起来,趴在地上,“他们雇了镇上最有势力的团伙,我不听他们的不行啊!您只是隔一阵子来一次,黑帮可是天天在啊!”

他的话,马丁只信一半,但这不是他们的重点。

“你刚拿到钱,就跑到这里挥霍,”拉斯特蹲下来,对着卟薨,“看来他们给得不少吧?”

“也不多,不多……”卟薨低下头。

“给我们看你的收款记录,”拉斯特道,“我要知道对方的账号。”

拿到账号后,马丁已经准备好了胖揍卟薨,但被拉斯特拦下了。

“没必要为了他浪费体力。”

卟薨刚要露出感谢的眼神,拉斯特便又拿起遥控器,把机器人们全部调成最高级施虐模式。

然后同马丁一起,默默离开这个彻底隔音的房间。

 

“电脑,搜索这个账号……电脑?”飞船上,马丁试图和电脑交流,“靠,拉斯特,你特么的又关了我的语音系统?”

“你的数据库里只能查到账号的开户地址,但那就足够了。”拉斯特已经手动查好。

“萨特纳里亚星?”马丁打开语音系统,“电脑,设定目的地,萨特纳里亚。”

“收到。”电脑回答。

现在,他们可以暂时休息一会儿了。

拉斯特站在大屏幕前,马丁瞄了他一眼,又瞄了他一眼。

“拜托,马蒂,有什么话就说,”拉斯特掏出烟,“你让我起鸡皮疙瘩。”

“咳咳……”马丁假装咳嗽,抬手遮了一下脸,“我不责怪你。”

“什么?”拉斯特斜过眼睛。

“我不责怪你,”马丁的声音稍稍放大,“玛姬后来告诉了我来龙去脉,我知道是她主动的,只为了能离开我。”

拉斯特木然地看了马丁半晌,说:“但我责怪你。看看你把一个好女人逼成了什么样。”

马丁不语。除了一再的出轨,离婚后他还做过一些冲动的事情,于是有了那张限制令。

“所以我十年不和你联络,不是因为……因为那个。”马丁怎么都说不出口。

“是因为什么?”拉斯特缓缓吐出烟圈,像是在聊一件与他无关的琐事。

“别装糊涂,好吗?”马丁转过身,面对他。
“你说,我听着。”拉斯特依然面对屏幕。

马丁的那团话已经到了牙关后面,被他关在口腔里,咬扁咬圆,就是说不出。

“拜托,你明明知道,这是……这是,所谓的,心照不宣,好吗?”马丁最终只挤出这句。

“什么叫‘心照不宣’?”

拉斯特终于转过身了,看着马丁的眼睛,一些未尽之事在他们之间滚动,期待一个了结。

就在这时,船载语音系统贴心地开口了:“心照不宣,指,心里明白,不说出来。《玉娇梨》第十九回:‘千里片言,统祈心照不宣。’”

他们两个没有动,但气氛全变了。

良久,马丁默默关上语音系统:“你说得对,这东西确实蠢极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