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拉斯特每天都想死(1)

本文设定源自电影《成长边缘》(The Edge Of Seventeen)里,伍迪·哈里森饰演的高中教师,看上去是个大丧B,泼冷水狂,但是最后发现人还挺暖的……

电影是一部还不错的青春片。豆瓣页: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6873905/

伍迪角色:

本文不成章法,就是段子,想到哪写到哪。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拉斯特每天都想死(1)


“我想死,事实上,没什么意外的话,我这两天就要去死了。”

马丁不得已,把脚从桌面上撤了下来,从而看清了刚才被它们挡住的那个学生。

“从十岁开始,我就知道,我的生命一定是自我了结的,不是在枪口下,就是在水池中,得有一个人知道我的遗言,我对世界的看法……”

他的校服领子是凌乱的,领带松松的,表情失神落魄,小麦色的卷发在头顶上仿若造反,让这个可怜的年轻人看起来有点滑稽。

在这宝贵的午休时间里,马丁花了好几秒钟来想起,自己是个老师,似乎应该说些什么的事实。

“咳……拉斯特,”他对这个学生并不算熟悉,“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样的想法,但是,如果你真心想死的话,我建议……等你满十八岁再说,最好等毕业再实施……你知道吗,最好的是等你进了大学再说,因为那样的话,背锅的就是你大学的老师,跟我们学校没关系了。”

“你这个混蛋,马丁·哈……”拉斯特想念对方的全名以表郑重,但是卡住了。

马丁从桌子下面抽出课表,拍在桌上,拉斯特低头,目光搜寻了一下:“马丁·哈特!美国历史!”

已经完全不能显得郑重了。

 

“我妈妈带我去了心理诊所,”后一个星期,拉斯特又来了,他拉过一把椅子,坐到马丁对面,“医生叫我不要执着于那些负面的情绪——谁规定的什么是正面,什么是负面?谁规定的什么是有害,什么是有益?为什么亲吻一定要通过嘴唇?为什么其他部位不能表达感情?为什么(消音)是一方插入另一方的身体……”

一直拿书盖着脸,靠在椅背上一动没动,并发出轻微鼾声的马丁,突然抬头,让那本书掉下来,落到他的手里。

“好了,鉴于……”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俯视对面的少年,“鉴于你再说下去,我可能就会被起诉,我现在要做一个小小的措施以防止这件事发生,忽略我,你请继续。”

说完,他从教室走了出去。

 

第二天,马丁在吃他的午餐三明治,拉斯特来了,他的眼下两团乌黑,看上去一夜没睡。马丁没邀请,他自己坐到了对面,一言不发。马丁继续吃,拉斯特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
马丁看不下去,从午餐中拿出一块饼:“吃饼吗?”

拉斯特接过,开始吃饼。

 

“你是个混蛋,马丁·哈特。”拉斯特再一次说。

马丁刚刚才尽自己作为教师的职责,帮拉斯特分析了一番他被别的男生组团欺负的原因。“因为没人喜欢你。”他是这么说的,于是就得到了那样的回答。

这句话拉斯特已经对他说过许多次了,不同的是这次说完后,拉斯特离开了他的座位。马丁礼貌而不失关心地想了一下,这孩子这次是否真的受伤了……还没想完,拉斯特就回来了,手里拿着个东西。

他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放——那是一面镜子,天知道拉斯特从哪儿摸来的——问:“你看到了什么?哈特老师?”

马丁往镜子里瞄了一眼。“一个帅哥。”他说。

“不,”拉斯特公布答案,“是一个混蛋。”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