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Spit In The Sky 6 { 丽莎 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 丽莎

褒邮星算不上什么正经星球,这里是一个物流集散中心,业务遍及人类所能踏足的全部宇宙。这里戒备森严,全智能化操作,然而拉斯特是溜门撬锁的一把好手,他爬上了绝对不是为灵长类设计的脚手架。马丁决定,留在船上接应。

马丁打了个盹,忘记了时间,醒来时拉斯特已经在船舱里,跪在地板上,拆着一个纸箱子。

“我针对他们的系统漏洞,设计出一种方法,可以让包裹在各个部门间来回循环,永远得不到派送,”拉斯特说,“新时代的储物方法。”

马丁不认为拉斯特的做法合规,但是无所谓:“帕帕尼亚和吉尔包说你有个仓库,但他们找不到——能找到就有鬼了。”

拉斯特从箱子里拿出的第一件东西,是一只笔记本,规格大于多数纸质本子。

“哦,这东西,当然了。”马丁朝天花板摇头。拉斯特没变,他还是那个“税务人”。

第二件东西是拉斯特画的素描。

“还记得他吗?”拉斯特问马丁。

马丁看到这张画,站了起来。“十七年前玛丽·方特诺特失踪案中的嫌疑人,”马丁道,“长着面条胡子的绿耳朵怪物。”

“不再是失踪案了,”拉斯特道,“我在塔特尔牧师家找到一个记忆棒,里面清楚地记录了那个女孩遭虐杀的过程。你想看一下吗?”

马丁的神色变化了:“谁干的?影像里拍到凶手了吗?”

“他们都戴着动物面具,”拉斯特将烟卷的最后一截吸尽,把烟头扔到被当做烟灰缸的马克杯里,“塔特尔牧师是个重要线索,但是他死了。”

“你杀了他?”马丁的第一反应是这个。

“不是我,”拉斯特摊开手,“但很蹊跷不是么?刚好死在记忆棒失窃之后?”

“那么现在线索断了?”

“没有,还没有,”拉斯特站起来,叉着腰,低头看着箱子里的东西,“我需要资料,信息,谋杀卷宗、车辆、传闻,一切……你是私家侦探,你有相关的数据库……”

“不,”马丁摇摇头,“私家侦探的数据也是靠买得来的,我敢肯定我船上的这些无法满足你的需求。”

“我知道,”拉斯特顿了一下,盯着马丁,“我上船的第一天就查过了,我知道你没有。但是有人有,而且你认识那个人。”

马丁没有丝毫迟疑地骂出脏话:“妈的,拉斯特,你就是为了这找上我?我凭什么帮你这个忙?也许这整个案子只是你发疯脑海中的幻想!”

“我也考虑过这方面的可能,相信我,”拉斯特又掏出一根烟点上,“但是你,马蒂,你为什么挑在此刻质疑我,想过你是在逃避什么吗?”

 

马丁也许鼓起了一下勇气,所以他现在在这里,后着悔。

“你好,丽莎,”马丁尴尬又有礼貌地笑了一下,“感谢你没把我们拒之门外。”

“我让你们进来的原因是,我要当面羞辱你。”马丁的第一个出轨对象说,她现在是全宇宙最大地下资料库的老板,他们当年的那段关系,结束得不大友好。

丽莎的身材还是那么魔鬼,马丁没法忍住不往乳沟那儿看。

“你可以羞辱我,”马丁道,“但是,借我们用一下数据库。”

“我的数据都是明码标价,”丽莎道,“你们可以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购买。”

丽莎作势要走,马丁叫住她:“丽莎,亲爱的,等等。那可是不少的一笔钱啊,我们不是要带走整个数据库,只是借用一下,查找和一个案子相关的……”

“又要当回你的美国队长了,马蒂?”丽莎在保镖们的簇拥下停下脚步,目光掠过马丁身后的拉斯特,“你还把你的搭档找回来了。”

拉斯特向她耸了耸肩,算是打招呼。

“好吧,”丽莎答应了,“但不许进入我的电子数据库,只有纸质资料,电子目录,愿意就留下,不愿意就走。”

至少有电子目录,这是好事,不用在垃圾场一般的资料库中翻找,还要冒着被纸割破手的危险。

他们分别查找了“绿耳朵”、“勒杜”、“塔特尔”等关键词,在一堆无关信息中,找到了一条。

“这个,塔特尔牧师的税务数据,这可能是有用信息。”拉斯特指出。

“就确定要这个了?”丽莎一直在旁抱着胳膊看着他们,“那好,把编号告诉我。”

丽莎手下的工作人员找到相关的档案袋,递给丽莎,丽莎拿在手里,向马丁和拉斯特展示档案袋上的相应编号:“是这个没错吧?”

“是……”

他们的话音还没落,丽莎便用火机点着了它。

马丁和拉斯特一时语塞。

 

他们飞离丽莎所在星球的半小时后,马丁才从沉默中开口:“我告诉过你,她现在是个疯婆子。”

“是啊,”拉斯特承认,“但你不是就喜欢那型的吗?”

马丁默认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