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Spit In The Sky 5 { 蛋 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可以说是我所写的第一篇真正意义上言情的TD同人了……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蛋

十年前,马丁追上拉斯特的皮卡飞船,在朝其左灯开完一炮后,飞船的主人了解到了他的决心。

之后,拉斯特请求登船,他们好好地打了一架。当马丁怒吼“别像个懦夫,拉斯特!”时,对方把他掀翻在地。

那时的拉斯特还没有现在这么颓丧,这么波澜不惊,马丁能够隔着他们之间所剩无几的空气,感受到他动脉的剧烈搏动。原来一个人的血液能够那么沸腾,眼睛里却没有一点渴望。

拉斯特走了,拿走了他放在飞船上的个人物品,之后不久,马丁换掉了飞船。

现在,他又梦见了十年前,那双失望的眼睛。

马丁起床,走进盥洗室,拉斯特正站在那里,用手指蘸水,梳理他的乱发。它们因此而整齐了一些,被捆在脖子后方。

拉斯特自动为马丁让开位置,马丁刷完牙之后,对着镜子多看了一会儿,那里面的人已不复年轻,怕是引不起任何人的渴望,只会带来越来越多的失望。

拉斯特站在舷窗前,看着窗外发呆,或者说,冥想。反正肯定不是看风景。

这里没有什么风景,他们汇入到飞船流中,加入补充太空燃料的队列。

马丁和站长相熟,站长给他打了个八折,还跟他聊起家庭和孩子。拉斯特在窗前将这一切尽收眼底。

没过多久,马丁回来了,让电脑操作起飞。

“那是什么?”拉斯特看到马丁将一个东西放到桌面上,一个椭圆形的,光滑的,比橄榄球再大上一圈的……蛋状物。

“你看不出吗?这是一个蛋。”马丁说。

“我们只是加了个油,你就抱回了一个蛋,你还有什么别的特殊技能吗,马蒂?”

“滚开,”马丁道,“这是我们的货!我只要把这个运到第13号瑉矿星,就能拿报酬。就在你要去的那破地方的路线上,这生意不做白不做。”

拉斯特耸耸肩:“这是你的船,你不需要向我解释。”

“不再是了,”马丁神色复杂地看着拉斯特,“我之所以同意带你去拿东西,是因为我被卷入你这破案子里了,也因为我需要个搭档——在我逃跑时我希望由人来操作飞船,而不是电脑——从今天起这是我们两个的船。”

拉斯特吸进一口烟,说:“好吧。”就好像是马丁有求于他似的。

刚才加燃料的时候,马丁还补充了一些日用品,包括一箱孤星啤酒。在重新遇到拉斯特之前,他已经很久没喝酒了。

“现在,还不知道这个陷害你的人的身份,但肯定和17年前的案子有关。我们先得去拿回我的东西,里面有我搜集的一些资料……”拉斯特喝着啤酒,开始他神神叨叨的分析和演说。他把空啤酒罐割开,做成一个个锡皮小人,立在桌面上。

“呃,拉斯特……”马丁不想打断拉斯特的演讲,但是。

他眼睁睁地看着桌面上的蛋裂开一条缝。马丁跳了起来:“那混蛋告诉我这玩意起码还要一周才孵化!”

“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”拉斯特问。

马丁没空解释,返身拉开衣柜门,把整个身体藏了进去,见拉斯特坐着没动,又跑出来,把他也拉起来,塞进衣柜里,接着自己再躲进去。

“你总不会想给它当爹吧?”马丁从里面关上柜门,“这是仝一列星系的皮丝谢,一种软体动物,有七只触手,长相丑陋。”

马丁顿了顿,又说:“有的星球养他是合法的。这东西会把破壳后第一眼看到的生物当成母亲,然后用七只触手攀到母亲身上,直到成年前都不会放开!”

“听上去是够吓人的。”拉斯特冷淡地说。

“我不管你怎么想,”马丁道,“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,不想再多一个。至于你,最好乖乖给我待在这儿,如果你跑出去,让那东西抓住你的胳膊,我就砍掉你的胳膊;抓住你的腿,我就砍掉你的腿。”

这里是马丁的衣柜兼储物柜,飞船上唯一一个能容下两人的封闭区域,这里闻起来像马蒂,听起来像马蒂,空气流过脸颊的触感像马蒂,呼吸时留在舌尖的味道也像马蒂。

拉斯特大部分的人生都无关于他,但一生中总有那一秒,每一个细胞里都充满他。

这一秒令他眩晕,而他已决定不再踏入人生的陷阱。

 

事后,马丁和雇主大肆夸大这趟活的艰辛:“它提前破了壳,我不得不在飞船上养了它三天,三天!劳务费必须加百分之二十。”

将钱谈妥后,他才把那一坨粉红色的黏糊糊湿哒哒滑溜溜的恶心生物递了过去,它的七只触手紧紧抱着一个啤酒罐小人,就是不松开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