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【TD】Spit In The Sky 3 { 失重 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趁想写的时候要赶快写……不然说坑就坑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 失重

遥望飞船正逐渐离开的蓝色星球,马丁的内心终于平静了一些,这才有空去找茬。

“你为什么还在飞船上?”他问拉斯特。

“因为你不让我留在酒店里。”拉斯特道。

“那当然了,你才刚进去没五分钟,就打晕了我女儿的新郎。”马丁称述事实。

“所以我现在还在飞船上。”

“放屁!地球那么大,你就非得回到我的飞船上?”

“你引来了警察,我不得不。”

“什么时候开始,我去一趟我女儿的婚礼都要偷偷摸摸了?这狗屎的限制令!”马丁懊丧地坐到餐桌边上。

这是他的餐桌、办公桌兼游戏桌,或者说,他唯一的桌子。配有两把椅子,而那一把从未离开过折叠状态。

现在拉斯特踩下了开关,椅子从他脚下展开,他坐到马丁的对面:“对了,经过这一趟,我终于想起,我们当年为什么不再交谈了。”

马丁瞪了他一眼,隐藏含义是“你敢说我就宰了你”。

十年前拉斯特和玛姬上了床,马丁开着飞船追上他的皮卡,打掉了它一侧的灯。他们互相胖揍了一顿,发泄多年来的不满,然后分道扬镳,江湖不见。

和搭档的老婆搞上,这是绝对不允许的。拉斯特八成以为这就是全部的原因,就让他这么认为吧——马丁想。

马丁深深吸进一口气,然后重重叹出来:“你之前想跟我谈什么,说吧。”

“我需要你帮忙,”拉斯特半个身体趴上桌面,“为了我们的债。”

“靠!”马丁骂出来,别过头,“我没有什么债,拉斯特,为什么扯上我!”

“我知道帕帕尼亚和吉尔包找过你了,”拉斯特神经质地偏偏头,“那两个星际警察。”

“他们说你涉嫌查尔斯星环谋杀案,”马丁道,“我说他们搞错了,人不会转变得那么大。”

“如果不是他们把你扯进来,我绝不会找你,马蒂,我已经独自调查两年,从没找过你。”拉斯特的身体向前倾,而马丁向后。

“我不会帮你,也没有必要帮你,拉斯特,”马丁站起来,离开那张桌子,“我要赶着去见一个客户,没时间掺和你的事情。如果你溺水,我会给你扔个杠铃——你死得越快,我越轻松。”

“这是你的债,不要忘了,17年前……”拉斯特撑住桌子站起来,他的话没有说完。

船身大震,他们都漂浮了起来,马丁的绿茶杯在空中飞过,甩出一个个翻滚的绿色珠子;卫生纸从飞船的这头散落到那头;圆珠笔带磁力的那一端吸在桌面上,尖端指向上方乱晃着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马丁大喊,“电脑?”

控制台的屏幕闪烁着,马丁的老花镜飘过来,他一把抓过戴上:“电脑?妈的,拉斯特,你是不是又把语音系统关了!”

拉斯特扶了一把穹顶,飘到控制台前,瞄了一眼:“我们撞上了太空垃圾,重力装置外机受损,需要人为修复。”

“打开你右手边的柜子,对,下面,”马丁指挥拉斯特,“小心点,里面有工具箱。”

他自己则拉开墙壁上的门,从里面取出两套简易太空服:“穿上这个,我们要去房顶修烟囱了。电脑,准备打开舱门。”

简易太空服就像更闷更重的工装服,钻进里面,你就与外面的一切隔绝了。舱门打开,他们顺着应急梯爬到飞船顶部,一块太空垃圾嵌在那上面,马丁摘掉垃圾,撬开顶盖,一屁股坐下。拉斯特坐在他对面,他们一人拿着一把激光焊枪,用头罩上的灯照亮,专心对付那块失控的重力装置外机。

地球已经远得缩成一小团。太空里很安静,一切都很安静,就像冥想,就像入定。马丁头低得累了,动了动脖子,突然看到了什么,他冲对面喊:“拉斯特!”

简易太空服里没有装通讯器,拉斯特听不见。他又朝他晃了晃手,拉斯特也没看见。

“喂,拉斯特!”马丁伸出手,按住拉斯特的后颈,将他推向自己,他们的头罩碰在一起,声波因此得以传导过去,“拉斯特,你看那里。”

拉斯特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弄得有点惊慌,就像踩进梦里的深渊,醒时犹心跳不止。他隔着头盔看到马丁的眼睛,那人的眼睛里忽然充满了喜悦,就好像刚才那位祝他早死的老混蛋从没存在过一样。

他顺着马丁手套的尖端看过去,大概在距离他们十数亿光年的地方,一颗超新星爆炸了,那些绚丽的灰尘带着光,向外旋转扩散,在寻常的宇宙黑暗中,大张旗鼓地宣告毁灭。

这让拉斯特想起少年时,他对着夜晚的天空编给自己的故事。

拉斯特还在看着,马丁已经低下头,恢复工作了。拉斯特已经懒得再提醒对面的人了,马蒂在这方面总是像个混球,他总是不去在意,总是忘了,拉斯特是个共感者,他很有可能会把这宇宙的奇观、突然的惊惶,和马蒂的触碰,混在一起,挥散不去。

“你飞船的下一站,不管停在哪里,我都在那里下船,不再烦你。”他们修好重力装置,回到舱内,脱下太空服的那一刻,拉斯特说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