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【TD】Spit In The Sky 2 { 十分感动,然后 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 十分感动,然后

“够了,我们不能再偏离航线了,”马丁的呼吸还没平顺,趴在控制台前,“等到了地球,我就把你……”

“扔在大路上,我知道,”拉斯特点起一根烟,“你强调过多次了。”

他们刚刚才甩掉追上来的掠夺者,为了模糊他们的视线,不得不绕了个远路,这将马丁的赴地计划又推迟了。

“‘在地球扔下拉斯特’,电脑,记到日程簿上。”马丁不怀好意地说。

电脑没有发出声音。

“你关了我的语音系统?”马丁质问,“等等,你是怎么知道我新换的密码的?”

拉斯特缓缓吐出一口烟,没有回答他后面的问题:“你不能总和电脑聊天,马蒂,那太蠢了。”

“至少电脑说的话比你像话多了,”马蒂打开语音系统,“还有多久到地球?”

“约26个小时,”电脑回答,“我说话确实比您的搭档中听许多。”

“他不是我的搭档,”马丁停顿了一下,“还有,闭嘴。”

26个小时,马丁计算了一下,时间很紧迫了,不知道是不是还赶得上?都是因为这该死的拉斯特。

“不过,你回地球是要干什么,马蒂?你以前最不乐意回去。”拉斯特问。

马丁看向他,沉吟了许久,似乎是在给接下来的回答酝酿一个完美的语气:“你也闭嘴。”

【地球,路易斯安那州】

“亲爱的,你太美了。”玛姬由衷地看着大女儿奥德丽,她刚结束对头纱的最后调整,打开化妆包,对着镜子补了一点口红。

奥德丽转过头,对妈妈莞尔一笑:“你也是,妈妈,你要补点妆吗?”

玛姬没有接奥德丽递过来的口红,而是摇头,道:“我的年纪,已经不适合这个颜色了。”

“妈妈,你看上去依然光彩照人……”

真是温馨的场景,透过门缝往里偷看的马丁也这么觉得。

他和拉斯特是从后门溜进酒店的,因为他手上没有请柬,却有包装精美的两个礼品盒子。他得等玛姬离开房间,才能伺机溜进去,和女儿见一面。

“我需要你弄出点儿声响,明白吗?”马丁对拉斯特说,“否则我根本不会带你来。”

“好的,好的,”拉斯特懒洋洋地答应,“我还真是十分荣幸能成为你的‘携眷参加’(plus-one)啊。”

他要制造出一些动静,又不宜过大,这样才能让玛姬出门一看究竟,而不是把里面的两个人全惊动了。

他看中了走廊两边摆放的盆景。

马丁在转角处藏好,露出半张脸,盯着新娘更衣室的门。

“喂,你在干什么?”一个男声从耳后传来。马丁的冷汗冒了出来,大脑飞速运转,试图编一些谁也蒙不住的谎话……

一声惨叫加上钝响,身后传来倒地的声音。

马丁转过身,看见拉斯特手里拿着盆景,朝他耸肩。往下看,刚才说话的男人躺在地摊上晕了过去。

“他为什么穿着礼服?”马丁发现,“还戴着胸花?”

“糟糕,”拉斯特道,“他是新郎。”

马丁方才一直盯着的门开了,传来玛姬的说话声:“有人吗?出什么事了?”

奥德丽跟随妈妈的脚步,出了更衣室,没走两步,就看见新郎躺在空荡荡的走廊里。

“天啊!迈克!”奥德丽跪在地上,抱起新郎的头,“来人啊!快来人啊!”

做了二十年医务人员的玛姬很镇定,她蹲下来,按了按新郎的颈动脉,再检查一下他的后脑:“他被敲晕了,但没有危险,应该很快就会醒,不知道还能不能顺利完成仪式。上帝保佑他。”

穿着伴娘服的妹妹梅茜也来了,身后跟着三五个听到呼救赶来的宾客。

“把他抬到新郎休息室去,让他平躺,”玛姬发号施令,“梅茜,你去找酒店经理,让她把急救箱拿来。”

人群簇拥着昏迷的新郎,很快消失在走廊的尽头。梅茜走出几步,灵敏地察觉到了一些动静,她回身,进了新娘休息室。

“爸爸,是你吗?”

那个记忆中的身影已经略显迟钝,听到她的呼唤,很快凝固下来。

“爸爸!”梅茜冲向马丁,与他拥抱,“你别走,我去叫妈妈和奥德丽!”

“不,宝贝,”马丁急忙制止她,“我该……我该走了。”

“你是奥德丽的父亲,你应该领着她走过长廊!”

“由你们外公代替我,就挺好的。”马丁道。

 

十分钟后,玛姬回到这里,发现梅茜独自站着抹眼泪,梳妆台上摆着两个礼盒,一个稍大一些,上面绑着礼品公司的卡片:新婚快乐,奥德丽。

另一个十分小巧,压着一张抽纸,显然是刚从抽纸盒里拿的,上面凌乱地写着:“没有什么能困住你的美。”

玛姬拆开包装,发现了一只口红,是那种鲜嫩的、年轻的颜色。

她深吸一口气,强忍住泪水,用颤抖的手拿起电话,迅速地拨通一个号码,说:“你好,我要报警,我前夫违反了限制令,我需要你们,把他从我和我女儿的视线中赶走,谢谢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