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菤

脑洞还没牙洞大
中二,但是个好人

【TD】Spit In The Sky 1 { The Chain 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既然一不小心又写新的了,就当做系列梗集合来写吧。。。上篇当做序章,接下来放一些短梗,nothing but 梗。分级G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 The Chain

这是江湖上长用不衰的FJ-7手铐,有两种方法可以打开这种锁:1.用钥匙;2.往锁眼处崩上一枪。

它没有光电手铐好携带,加上铁链能够重达几十斤,但没有停电之虞;它造假低廉做工粗糙,粗粝的表面能把囚犯磨破皮,还容易铁锈过敏,实在不甚人道——只要能保证你是锁人的那个而不是被锁的那个,基本上FJ-7还是你居家旅行、杀人灭口的忠实伙伴。

马丁看着铐在自己手腕上的FJ-7,想。

拉斯特说他们得谈谈,带马丁到这个偏僻星球的港口找酒喝,他的皮卡飞船引来了和他们有过节的掠夺者们,对方人多势众,把他们拷在小酒馆的柱子上,由一名少年看管。

这年头,除了掠夺者,谁会随身带FJ-7啊?

“马蒂,伙计,我需要你帮忙。”

拉斯特和他绑在一条柱子上,纵然马丁多么想忽视他,也忽视不了。

“你还想给我惹多大麻烦?嗯?如果不是你,我现在已经在地球了,根本不会来这儿!”马丁扯了两下将他俩相连的链条,就像躺在同一张床上的人互相扯被子。

“咱们两个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。”拉斯特试图劝他。

“放屁!”马丁道,“位列宇宙通缉犯名录的是你不是我。”

“而他们也不是星际巡警,而是掠夺者,”拉斯特隐藏在邋遢胡子里的似笑非笑格外欠揍,“等楼上的充气娃娃们一结束计费,他们就会下楼来,把我们带上船,杀了我们——这算轻的,他们会折磨我们,让我们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”

马丁听他说着,一股无名怒火忽地冒出来:“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些吗?拉斯特?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预料,一言一行都在你控制之中?”

“我猜出了你的电脑密码。”拉斯特做了个轻微的挑眉。

“那是因为我就没有换密码!因为我没想过你这混球还会腆着脸回来!”

马丁的怒吼吵醒了在桌边打盹的青少年掠夺者。

“嘿,老实点!”他走到柱子旁边,给了他们一人一脚。

“孩子,你是地球人吧?”拉斯特像是感觉不到痛一样,抬眼看那个少年,“这些掠夺者,能忍住没吃了你这个细皮嫩肉的地球人,还真是稀奇。”

在马丁眼中,拉斯特总是嫌他自己死得不够早。

“你说什么呢!”少年的好勇斗狠永远是放之四海而皆准。这位年轻的掠夺者蹲下来揪住拉斯特的领子,拉斯特将脖子后仰,露出嶙峋的喉部线条,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。

“他是个老油条,孩子,除非你把他揍到说不出话,否则他是不会闭上那张嘴的。”马丁在旁煽风点火。

那孩子抬起拳头打过去,马丁一边偷笑,期待看到拉斯特的熊猫眼,一边挪到少年掠夺者背后,用拖着锁链的双手去偷他腰间挂着的枪。

那孩子正在兴头上,哪里注意得到,枪已经到了马丁手里?马丁托着枪,突然感到一阵阻力,来自于枪托与少年的裤袋之间,那里竟然挂着一条防盗锁。

这股阻力足以让少年回过头,发现马丁正拿着自己的枪。

马丁在他的怒视下开了一枪,拉斯特已经在对面准备好了,用手铐接下激光,旧式锁应声而碎。少年掠夺者夺回枪,指向马丁,而拉斯特则从背后将他扑倒。

“天啊,你没杀了那孩子吧?”马丁皱着眉。

“只是让他不要大喊大叫。”拉斯特将少年的肩关节和下颌关节拉脱位,那可怜的孩子张着嘴疼得直哭,却说不出话来。

拉斯特用他的枪崩掉马丁的手铐,然后指着地上的掠夺者,那孩子吓得眼泪都止住了。

“我不杀你,但你不许跟过来,也不许动,否则我就朝你的脑袋上来一枪,明白吗?”拉斯特举着枪后退。

马丁用最快的速度跑向自己的飞船,不管拉斯特有没有跟上来,先发动引擎,百忙中还顺带把密码给改了。

拉斯特在飞船升空之前爬了上来,手里还握着一瓶从酒馆拿来的啤酒。

“啤酒。”他说。

马丁看着他,摇着头:“拉斯特,不管你想谈的是什么,我都不想听了,和你在一起,没有好事情,从来就没有。”

语音系统问道:“目的地?”

“维持原目的地,”马丁说,“地球。”

等到了那里,他就把拉斯特随便丢到某条大路上。

拉斯特没有强求,自己咬开瓶盖,灌下一口,然后说:“马蒂,你啊,还被那条锁链拴着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